​校党委书记 葛世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进位争先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结合学习、调研情况,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进位争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校党支部书记,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全党参加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周洁、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处副处长江兰到课指导。

 葛书记围绕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个人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差距不足、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举措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葛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学的使命重大,大学的理想远大,大学的精神伟大,教师的责任重大。同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进位争先、爬坡越坎的关键发展阶段。领导班子的初心就是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谋福祉,为行业和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使命就是聚人气、聚人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谋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党员党的意识、身份意识、组织意识;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深度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党建工作创新;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党组织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从而推进进位争先,为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