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姜朋明:​坚守大学育人初心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朋明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第二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就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找准问题并检视差距,紧密结合具体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向深走实等方面展开论述。土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姜朋明副校长首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筑牢党的事业群众根基的重大实践。他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这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大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关系着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大局,同时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围绕以本为本,举办一流本科教育,他强调要守初心,深刻理解本科教育一流在一流造船大学的内在要求,要积极承担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这一使命,同时不断找差距,加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落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最后,他呼吁大家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自己的岗位职责任务紧密结合,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实质性问题,凝心聚力,系统推进,推动党员干部换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热情,不负人民期待,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