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 刘新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题,为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支部成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新波部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筑牢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推进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科学规划、强化举措,不断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说,学校的初心使命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学校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提升福利待遇、体检标准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惠及广大教职工,就是不忘初心的体现。支部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为学校进位争先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