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周南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位争先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位争先”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周洁到课指导。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总师办、财务处、信息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周校长讲述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的认识体会。同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调研成果,就学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思路和举措阐述他的思考。针对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作为高校领导干部,第一,要夯实思想筑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身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第二,要改革创新谋发展,快速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充分发挥目标责任制的牵引作用,努力建构又好又快发展的长效机制;第三,要瞄准目标抓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和人事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条件建设和管理工作等;第四,要不断攻坚克难解难题,各项工作争取新的突破;第五,要凝心聚力惠民生,增加教职工收入,关注、关心一线需求和弱势群体,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