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景旭文:牢记初心使命,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

  10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为主题,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党员参会学习。

  景旭文副书记指出,高等教育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人是教育的核心问题,人才培养的质量是衡量教育质量高低也是衡量教育能力强弱的关键指标,而强教必先强师。他说,学校抢抓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政策,高度重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推进各项改革,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根据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结合这几年学科建设成效和一流学科建设新要求,大力实施“533”人才工程,积极采取“引培并举”,将通过绩效工资改革、体检制度的完善、职称评审制度的变革等方式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打造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结合调研,他还从师资队伍的一般显性和结构、高层次领军人才的缺乏、高水平团队建设、对人才的分类指导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要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不断推进教师国际化水平;通过政策导向,激发师资队伍干事创业的整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