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谈镇: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镶在一流造船大学旗帜上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以《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镶在一流造船大学旗帜上》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及分管人文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审计处、深蓝研究院的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谈镇副校长从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形势和任务、回望初心和使命进程中检视存在差距和问题、在立行立改中奋力实现我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角度阐述了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路径和前进方向。

  谈镇副校长表示,哲学社会科学是社会发展的思想先导和基石,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人文精神的培养和锻炼,需要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撑。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见好、好中有忧、忧中有机”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决策咨询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工作实现历史突破等优异成绩,但同时在发展基础、发展理念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差距和问题。谈镇副校长希望,党员干部能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以刀刃向内的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的“两大战略”和“三大工程”,优化提升工科大学的社科学科生态,奋力实现我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