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春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在粮食学院205会议室为粮食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开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周春燕部长首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意识形态“是什么”和“为什么”。她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警示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忽视思想的力量、不能忽视意识形态的作用,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

  同时,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情况,周春燕部长指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风险,并提出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不褪色,在此基础上要讲好“船魂精神”,讲好“科大故事”,筑牢宣传主阵地。

  最后,周春燕部长表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主渠道和广覆盖并重,做好主题教育对大学生的引导等工作,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